首页 > > 6

逾60萬人未領取1、2月交通補貼 陳帆:市民可打熱線補領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對於仍有市民尚未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截至本月12日,尚未領取1月及2月的交通費補貼計劃,分別仍有33萬人及32萬人,涉及金額共約2700萬元。他又指,未領補貼人士仍可致電熱線申領逾期補貼。

  陈帆回应立法会议员书面质询时表示,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首三个月,补贴总额达4.884亿元,每月每名受惠人士的平均补贴额是62元至79元,有七成至八成合资格人士领取100元以下的补贴,领取200至300元补贴的人士只占3%至7%。

  陳帆指出,未有在限期內領取1月至3月補貼的市民,在補貼期限屆滿日翌日起計1個月內,可以致電計劃熱線29695500申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

  他指,接聽熱線人員會即時確認對方有否逾期未領取的補貼,申請獲確認後,市民可於申請日起計的下月16日起,透過各領取補貼的途徑,將逾期未領取的補貼儲入八達通,領取逾期補貼的限期為3個月。

  对於有议员认为当局可以放宽领取补贴的400元公共交通开支门槛,陈帆就表示会在明年初检讨计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