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释法游行案吴文远等6名被告罪名成立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吳文遠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人於2016年11月參與「反釋法」遊行後,涉嫌中聯辦外衝擊警方防綫,事後被控非法集結、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等罪。除林淳軒及林朗彥認罪後,餘下7人否認所有控罪。西九龙裁判法院今日宣判,其中6人罪名成立。社民连主席吴文远的两项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罪都成立。另外4名被告各一项非法集结罪成,其中大专政改关注组叶志衍,再多一项阻差办公罪成。社民连周嘉发一项阻差办公罪名成立,袭警罪名不成立。至於周树荣的一项非法集结罪不成立。

  裁判官黄雅茵指,游行当日部份游行人士临时将游行终点,由皇后像广场改至中联办,期间在干诺道西边街交界,吴文远坐在铁马上,向示威者指他们人数多过警察,呼吁慢慢有秩序爬过铁马走出马路。裁判官认为,要突破铁马警方防线,必然需要某种程度暴力,裁定吴文远两项罪名成立。至於周嘉发的袭警控罪,裁判官认为不能排除他用手挥向警员,是真诚希望保护示威者免受警棍攻击头部,裁定罪名不成立。

  七名被告為吳文遠、葉志衍、陳文威、盧德昌、周樹榮、周嘉發、鄭沛倫,介乎22至66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