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尖沙嘴海港城GUCCI兩店員染上麻疹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調查兩宗麻疹個案,個案涉及在尖沙嘴海港城GUCCI工作的人員。

  防護中心指,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27歲女子,過往健康良好,她於本月10日開始發燒,並於13日開始出疹。她於当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呼吸道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她於潛伏期及病毒傳染期內均沒有外遊。

  防護中心又表示,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1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他於本月12日開始出疹,於13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呼吸道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情況穩定,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他於潛伏期及病毒傳染期內均沒有外遊。他於本月12日晚上7時至10時半曾到過迪士尼露天場地,疑曾觀看五月天演唱會尾場。

  防護中心稱,根據兩名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潛伏期內均沒有接觸麻疹病人。他們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接獲以上確診個案通報後,隨即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已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調查仍然繼續。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為該店鋪工作的人員進行補種麻疹疫苗的工作已經完成,累計共為143人進行接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