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女團體到平機會請願 促懲處胡志偉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婦女聯盟到平機會總部請願,要求該會跟進民主黨胡志偉侮辱特首林鄭月娥一事,會方派出代表(前排左一)接收請願信。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對於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公然用侮辱性詞彙「八婆」人身攻擊特首林鄭月娥,多個婦女團體昨日到平機會請願,要求跟進有關事件。他們指出,胡志偉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立法會議員、公眾人士,應知法懂理,惟其措辭極度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此舉不僅嚴重違背了《議事規則》及底線、更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影響。他們又要求胡志偉必須公開向所有女性及特首道歉。

  直斥胡言行毫無人性

  團體「維婦權撐修例關注組」、「香港婦女聯盟」、「譴責胡志偉侮辱女性群組」,合共約數十人昨日到平機會請願。他們指,在5月9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多位議員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展開爭論,期間胡志偉更出言不遜,更對特首林鄭月娥口出惡言,用侮辱性詞彙「八婆」對她進行人身攻擊。

  他們指,胡志偉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立法會議員、公眾人士,應知法懂理,但其措辭極度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此舉不僅嚴重違背了《議事規則》及底線、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影響,更深深傷害了全體女性的情感。

  他們進一步直斥胡志偉的言行舉止毫無人性,作為立法會議員最基本的操守、對女士的尊重、最基本的道德也沒有,又認為立法會應為民謀福利,但反對派近來的所作所為卻無法無天,「想鬧咩就鬧咩、想搶咩就搶咩」,坦言是對青少年做了很差的示範。

  團體不但要求胡志偉不但要向特首道歉,更要求胡志偉向公眾道歉,因香港是民主、文明的現代都市,不能容許這樣低俗的事情發生。

  楊志紅促執法部門跟進

  另外,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楊志紅強烈譴責嚴斥胡志偉知法犯法,在極其嚴肅的議事場所公然使用侮辱性、歧視性詞語辱罵他人,此舉不僅嚴重違背了《議事規則》及底線,更喪失了作為一個文明市民的操守,公然無視對女性的基本尊重。她強烈要求胡志偉為自己的言行向社會公開道歉,並請求執法部門跟進懲處,維護女性尊嚴,維護立法會秩序,維護香港法治精神。

  全國婦聯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首屆會長、廈門市政協常委王少華指出,作為香港的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影響很多人,民主黨胡志偉議員公然在議事堂、大眾傳媒前侮辱特首,缺乏對女性基本的尊重,行為操守極為低劣。她對胡的言行表示十分憤怒,強烈要求胡志偉道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