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上水屠房殺完豬后大消毒 料一周後重開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上水屠房昨日下午已完成撲殺6500隻豬的工作,隨即展開清洗及消毒工作。預計整個程序需時一星期,之後會恢復屠宰,回復市面活豬的供應。就荃灣屠場近日也停止屠宰,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傍晚與本地豬農及活豬業界會面後表示,已出信予荃灣屠場持牌人,要求對方解釋其停止運作的原因,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徐德義引述局長陳肇始說,荃灣屠房屬商業營運,政府希望在可行情況下可以正常運作,令肉類供應的影響減至最低,局方已要求對方解釋其停止運作的原因,希望港人在未來數天能包容。

  香港禽畜業聯會副主席林榮源坦言,迄至昨日已積壓了千多隻待宰的本地豬隻,要求當局按牌照進行監察。如果在未來兩三天仍未能答覆荃灣屠場會否重開,不排除將豬隻運到政府總部。

  另外,台港策進會昨日以董事長張小月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非洲豬瘟防疫不是台灣個別的工作,應該是周邊互相聯手協助的共同工作,只要港府有需要,台灣願意派出專業人員,共同進行防疫工作。聲明同時也呼籲港府,應協助宣導往返港台的旅客,台灣海關針對來自香港的旅客進行邊境管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