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雄安新區啟動徵遷安置工作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图为航拍雄安新区建设场面。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經國務院批准、河北省人民政府審核同意,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政府昨日發布(2019)第1、2號徵收土地和補償安置方案公告,標誌着雄安新區徵遷安置工作正式啟動。

  這次發布的公告涉及項目批准情況,被徵收土地情況,土地補償情況,房屋及附屬物、附着物及青苗補償情況,安置辦法和其他事項等六部分內容。

  根據公告,容城縣大河鎮河西村被徵收集體土地99.3946公頃,其中農用地82.0547公頃、建設用地17.3398公頃。容城縣八于鄉龔莊村被徵收集體土地58.7170公頃,其中農用地47.3250公頃、建設用地11.3920公頃。

  土地補償方面,根據《雄安新區集體土地徵收補償安置辦法》,土地綜合地價補償標準為12萬元/畝,土地綜合地價補償以轉賬的方式支付給河西村、龔莊村村民委員會,由村委會按照村民議事規則研究落實具體分配方案。

  宅基地補償包括土地綜合地價補償和綜合補償,以轉賬方式支付給宅基地使用權人。對青苗補償,房屋及附屬物、附着物將據實評估補償。

  安置對象有權選擇貨幣補償或房屋安置。選擇房屋安置的,安置對象在周轉過渡期內,給予周轉過渡補助和取暖補助。自安置房交付之日起,給予物業費、升降機費補貼,對安置對象給予口糧補貼。此外,對符合條件的安置對象,給予養老保險參保補貼。

  雄安站建設提速 引入4線路

  京津冀鐵路網建設今年繼續提速,作為其中重要一環的雄安站將串聯起京津冀鐵路網,讓三地市民出行更為便捷。

  按照規劃,雄安站未來將引入津保鐵路、京雄石城際鐵路、京港台高鐵、津忻雄高鐵四條線路,實現雄安新區與北京、天津、石家莊等京津冀主要城市的快速聯繫,打造雄安新區與北京、天津的半小時交通圈以及與石家莊、衡水等主要城市的1小時交通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