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特朗普:6月底20G峰會與習近平會面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將會在下月28至29日舉行的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期望會面有正面成果。他有權向額外3,25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25%關稅,目前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特朗普之後又提到,三至四周內將會知道中美貿易談判是否成功,雖然談判存在不確定性,但相信談判最終會非常成功。

  美國準備向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貨增加關稅之際,中方昨晚宣布反制措施,向600億美元美國進口貨增加關稅。就在中方公布反制措施前1小時,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警告中國不要報復。

  特朗普稱,美國加徵的關稅只有4個百分點由美方支付,其餘21個百分點由中方支付。許多公司為了避開關稅將會撤離中國,轉往其他亞洲國家,無人留在中國做生意,這對中國非常不利,但有利美國,又說中國曾有一個非常好和差不多達成的協議,但最後退出了。

  貿易戰農民受累 特朗普:將補助150億美元

  【香港商报网讯】中國政府昨晚宣布反制措施,自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提高關稅稅率至最高25%。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表示,計劃動用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補助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農民,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不過特朗普未有透露補助細節。

  特朗普稱,美國從加徵中國貨關稅獲得的收益,其中一小部分將會用作補助美國農民。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周五表示,特朗普曾要求他制定一項措施,以補助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農民。

  美國不少以農業為重的州份都支持特朗普及共和黨議員,但在貿易戰中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大豆是美國其中一項重要出口農產品,但去年出口中國數量跌至16年來最低水平,即使往其他國家的出口量有所增長,但仍然無法彌補這一缺口。特朗普政府希望藉這項補助計劃,減輕農民所承受的苦楚。

  如果真的落實援助農民,將是特朗普政府第二次因應關稅問題向農民提供援助。去年夏,美國政府已為農民提供120億美元援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