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調查指港就業市場未受影響 72%管理層計劃增聘人手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調查指,72%高級管理層或人力資源部門受訪者表示計劃增加或維持現有員工數目。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中美貿易戰再起波瀾,引起市場擔憂。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公佈本年度的《香港就業趨勢調查及薪酬展望》報告,機構在以問卷調查訪問476人,發現香港就業市場並未受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报告显示,受惠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政府對創新科技產業的支持,以及重大基建項目落成,香港就業市場受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的影響不大。

  畢馬威今年1至2月透過網絡問卷訪問了476個來自14個不同行業、不同職級和兩年年資的員工。结果顯示,72%高級管理人員或人力資源部門受訪者表示計劃增加或維持員工數目。

  薪酬福利待遇仍是轉換工作的最大誘因,接近71%受訪者期望轉職可獲加薪兩成或以上,53%受訪者則表示會考慮在大灣區其他城市就業,其中58%的人認為薪酬水平較高。

  

  左起:許秀芝、李果行。

  畢馬威行政人員招聘服務主管李果行指,雖然現時的經濟環境較年初調查存在更多不明朗因素,「但調查發現好多香港企業未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除個別公司如從事出口生意或業務在關稅清單外,而大部份公司就因應現時情況變得謹慎。」畢馬威行政人員招聘服務總監許秀芝解釋,受訪者的公司大多針對香港市場營商,如公用事業及交通等,故較少受外圍環境影響。

  結果又顯示,45%創科行業受訪者計劃增聘人手,而金融服務業就有37%,較去年的46%下降近一成。許秀芝認為港府推出政策支持創科行業發展,如在預算案公布撥款200億予大學從事科研等,增加創科業受訪者增聘員工的意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