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开盘失守2900点大跌1.06%

2019-05-14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昨日三大股指全线调整,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跌逾2%,同时两市缩量明显,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谨慎情绪有所升温,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报2872.83点,跌1.06%,深成指报8998.97点,跌1.15%,创指报1492.90点,跌0.68%。

  从盘面上看,仅黄金概念股飘红,ST板块、通信设备、采掘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2、李克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3、MSCI宣布,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同时,18只创业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

  4、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成立后火速建仓,另了解,第二批开放型的科创主题基金最快会在本周拿到批文。

  5、上交所调整股票期权限开仓标准。

  6、上交所举行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培训强调,证券公司作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把七道关”。

  7、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205.2万辆和198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9.8%和21.4%。

  8、上证报获悉,“688XXX”将成为最终的科创板股票代码,不久之后与广大投资者见面。10、凯乐科技(18.050, 0.67, 3.86%)澄清:不存在占用亨通线缆资金的情形,未在P2P平台进行融资。

  9、上交所受理上海复旦张江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募集资金投资额6.5亿元。

  10、欧美股市全线收跌,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纳指收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美油布油双双收低;金价重回1300美元关口上方。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6.170, 0.00, 0.00%)认为,从2003年以来A股市场15年的盈利周期可以看出,大约12-14个季度是盈利的一轮周期。本轮盈利周期从2016年一季度开始,在2017年四季度开始进入下行阶段。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盈利底部要到2019年三季度前后才能见底。但本轮盈利周期受到外部、政策影响较大,减税降费的积极作用将使得2018年四季度就是本轮盈利底部。考虑到政策出台到财报数据显示存在时滞,不排除盈利增速类似2012年,在底部区域继续停留一段时间。

  国信证券(12.170, -0.01, -0.08%)表示,据统计,从2019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来看,A股已经出现了利润增速触底反弹,ROE水平止跌企稳的迹象。一季度全部A股净利润单季同比增速从去年的-44.7%反弹至9.9%,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回升,其中主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由负转正,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跌幅则大幅收窄。从盈利的影响因素来看,一季度全部A股单季营收增速小幅回升,毛利率改善,三项费用率降低。而且从各行业盈利状况来看,一季度A股行业单季利润增速普遍改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