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搶推廉價空的服務 Blade叫板Uber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報

 

  Blade推出的直升機往返曼哈頓和機場的服務只需195美元(約1521港元)。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雖然剛剛上市的Uber宣布了將於2023年推出空中打車服務的計劃,但一家名為Blade Urban Air Mobility的直升機租賃服務公司已率先在紐約推出直升機接送機服務,不但可在手機上預約,費用也比Uber便宜。

  1521元往返曼克頓紐約機場

  據美媒報道,雖然在紐約這樣一個富商雲集的都市,直升機接送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Blade推出的直升機往返曼哈頓和機場的服務只要195美元(約1521港元),比Uber的200美元(約1560港元)還要低。而且和Uber等網約車平台叫車一樣,顧客可在手機上進行預約。

  使用Blade直升機服務,從紐約市中心的曼克頓前往甘乃迪機場、拉瓜迪亞機場和紐瓦克機場等紐約三大主要機場僅需5分鐘時間。早在2014年,Blade就開始提供往返甘乃迪機場和曼克頓的直升機接送服務,但當時價格高達3000美元。之後,隨Blade在燃料、設備以及航班分布等方面提高效率,其服務價格逐漸降低。

  據悉,紐約並非Blade盯上的唯一市場,Blade還在積極拓展其在加州尤其是矽谷地區和南加州的業務。今年3月,Blade在三藩市附近開展多項實驗,希望通過直升機,將機場、灣區、聖何塞等重要地點連接起來,以減少商務人士的通勤時間。

  Uber空的擬2023年啟動

  上周,Uber在其第二次Elevate年度峰會上展示了Uber Air的概念原型機,該原型機將作為未來空中的士服務的主要運載工具。按計劃,Uber將於2020年在達拉斯和洛杉磯對Uber Air進行第一次測試,2023年推出第一批商用服務。

  Uber稱,搭空中的士的價格與Uber打車服務通常的價格差不多。談及服務場景,Uber自主車輛和城市航空政策主管艾利希稱主要分為兩類:一個是超級通勤。例如從三藩市飛到聖何塞市中心,人們不用自己開車、坐火車或花一大筆錢搭Uber,而是可以選擇Uber Air,速度會快很多;另一個用例是在洛杉磯,洛杉磯是一個臭名昭著的交通繁忙的城市,人們可搭載Uber Air從機場直達洛杉磯東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