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风波!朝连续试射不明发射体 美对朝强硬论调抬头扣其货船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就连续试射“不明发射体”,朝鲜再度发声,称在自己的领海内实施正常训练,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对朝强硬论调抬头,美国还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船。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北南将领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发言人5月8日表示,朝鲜人民军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4日在朝鲜东海海上进行火力打击训练。所发射飞行物的弹着点在朝鲜东海的东北方向,属朝鲜海域,没有对美国、韩国和日本等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该发言人称,此次火力打击训练并非发射中远程导弹,更不是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因此构不成什么“违约”。韩国军方没有资格对朝鲜,尤其对北南军事领域协议说三道四。然而从7日开始,韩国军方指责“朝方此次训练加剧军事紧张”并“敦促停止”,发言人说,在空中,美韩前不久针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挑衅性联合空中军演;在地上,韩国为美国的“萨德”部署训练充当帮手,对美国发射威胁朝鲜的“民兵”洲际弹道导弹装聋作哑。

  韩国军方称,这是一周内朝鲜第二次试射“不明发射体”。本月4日,朝鲜方面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发射数枚类型未知短程发射体。次日,朝中社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4日的火力打击训练。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对朝强硬论调不断抬头,认为朝鲜发射导弹依然是威胁,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朝鲜连续试射“不明发射体”后,美国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船。这是美国首次采取措施扣押朝鲜船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