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亞馬遜AI自動開除員工是怎样做到的?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報

  

  媒體報道亞馬遜利用AI技術監管員工。

  近來亞馬遜的新聞不斷吸引大眾眼球,繼傳出亞馬遜退出內地市場、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離婚等新聞後,其又被爆利用AI技術監管員工,只要員工工作效率不符合系統標準就會「自動」被開除。

  亞馬遜在北美有超過75座物流中心、員工總數逾12.5萬人,每年被解僱者恐達數以千計。先前亦有媒體調查指亞馬遜物流中心設定的生產力目標年年調升,現已達從前的2倍。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VERGE」報道,亞馬遜構建了一套AI系統,用來追蹤員工的工作效率,甚至還可以精確計算員工的「摸魚」時間(TimeOffTask,簡稱TOT)。

  為達標不敢去廁所

  例如若有一名員工花太多時間掃描包裹,系統將自動發出警告,更甚者系統會直接下達開除指令,開除員工毋須管理人員介入。儘管亞馬遜稱管理人員有權限覆蓋此流程,有許多員工表示,為達工作效率標準而不敢在上班期間離席上廁所。

  報道中披露,亞馬遜發言人坦承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間,在巴爾的摩物流中心有約300名員工因效率低落而被解僱。以中心現有員工約2500人計算,佔比已逾10%。范曉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