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望逃犯條例草案委員會儘快運作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记者刘深报道: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今日舉行第二次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議員以互相尊重態度,按議事規則盡快選出正副主席,讓有關工作盡快開展,可以让政府将修订目标讲清楚,以及有机会在立法会回应社会关注。

  林鄭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草案審議期間,如果議員提出的建議務實可行,符合修訂目標,以及有助減少社會疑慮,政府會認真及嚴肅考慮。

  對於泛民議員要求約見商討,林鄭說,如果會面主要目的只是要向她施壓,要求撤回修例,會面便沒有意義;但如果會面是探討草案對市民的保障條款,最好的討論場合應該在議會。

  台湾杀人案不存在“石沉大海”情況

  針對有評論指,政府不回應台灣當局的引渡要求及受害者家屬,案件“石沉大海”,林鄭指這種説法不正確。

  林鄭表示,政府有同受害人家屬保持聯絡,並給予其初步回應。她亦有親自閲讀受害人家屬的來信及電郵,並親自回信。2月12日,政府已向受害人家屬提供實質回應,表示已有法律基礎,可按台灣當局的要求遣送疑犯回台灣接受法律制裁。

  她指出,在沒有實質性法律基礎前,是給不到實質性回應的。目前,已有條件與台灣方面磋商,將透過協進會與策進會的平台處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將在近兩日正式回信台灣方面展開工作。但雙方的討論不會公開,直至雙方達成一定成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