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房子摺疊即走 上車不愁不愁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建造一棟兩層小樓需要多長時間?有意大利專家說:「6小時。」6個小時就能建好一棟兩層小樓,還能直接拎包入住!一套26平方米的居住空間,建造成本僅3.49萬歐元(30.53萬元),另加30%的運送與安裝費,總成本才不過4.537萬歐元(39.69萬元)。

  「我有一所房子,春暖花開,面朝大海。」如果妳有這樣的夢想,恭喜妳,妳只差一面大海了。因為房子拉就來。防風防雨還防狼,住膩了還能挪到另一片草地,真是田園牧歌。

  讓我們隆重介紹主角:由意大利建築師Renato Vidal設計的可摺疊房屋MADi。建築物分成上下兩層,空調系統、排水系統、照明系統、供電系統應有盡有,還有樓梯、浴室、洗手間、窗和門等等。通過模塊化拼接,可以不斷疊加,成為一個大房子。只要預算充足,想蓋多大就蓋多大!

  40萬上車so easy

  據官網(https://www.madihome.com)介紹,基本1房款式室內面積26.15平方米(281.47平方呎)。另外,55.35平方米(597.78平方呎)的2房屋售價6.49萬歐元(56.77萬元);84.38平方米(904.16平方呎)的3房屋售價8.99萬歐元(78.64萬元),兩款加上運送與安裝費後,實際的成本分別為8.437萬歐元(73.8萬元)和11.687萬歐元(102.23萬元)。

  除此之外,日本還有一種蒙古包形狀的泡沫房子,抗震效果一流,堪稱「軟妹子的外表,男子漢的內核」。房子採用特殊處理的聚苯乙烯泡沫為主材,利用它建成的房子不僅能夠防火防颶風,還能防地震,比傳統的建築堅實不少。更逆天的是,建這種房子只要3個人,花7天就能搞定,並且還能擁有兩層樓外加室外溫泉池!據報道造價成本僅約40萬至50萬元人民幣。

  目前香港的房價讓人窒息,平均每人不吃不喝19年才能儲到足夠的錢上車。港府宜集思廣益,適當變通,勇於擁抱新事物。

  李逸嘉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