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美元發力 欲試100大關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處於強勢的美匯指數,上星期一舉升穿橫行區阻力97.70,高見98.30水平。非美貨幣中,歐元及英鎊首當其衝,雙雙報跌。

  美元的強勢主要源於美國經濟數據回暖,令市場人士擔心美聯儲有機會年底加息,另外潛在的避險情緒也給予其很大的支持。在隔夜美股因財報靚麗而再創歷史新高的背景下,市場更願意相信美國經濟可能很快回歸高速增長,美聯儲今年加息一次的概率再度提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資料顯示,美國3月新屋銷售年化總數為69.2萬戶,刷新2017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且連續3個月上漲。作為相對領先指標的新屋銷售資料表現強勁,預示?美國今年春季樓市正在回暖復蘇。

  美首季GDP表現創新高

  上周五剛公布的美國首季GDP數據強勁,創下2018年三季以來新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GDP數據,美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3.2%,優於外界預期的2.5%,主要受惠於第一季出口增長3.7%、政府支出以及存貨投資成長等因素,抵銷了企業及消費者支出的放緩。儘管面臨在第一季經歷了史上最長的35天政府關門,以及因貿易戰不確定性而導致的中國內地經濟及全球經濟放緩,美國表現依然優於預期。

  另外,美歐貿易摩擦不斷升級,使得市場對於已委靡不振的歐洲經濟更為擔憂,也驅使了部分資金流向美國。全球避險買盤推動美元指數升穿97.70阻力位,現時此水平已成為支撐位,若美匯進一步上漲,可望測試重要阻力99.20;一旦升穿,便會朝着2015年高位100.40進發。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