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民建聯走訪灣區創科基地 李慧瓊籲港青把握機遇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林駿強報道:民建聯大灣區考察團於 25 日及 26 日舉行。主席李慧琼、會務顧問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副主席陳學鋒、秘書長王舜義、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等人,前往深圳、廣州、佛山,到訪當地的創新創業基地、青年創業孵化器等機構。

  為了解內地創科配套發展,考察團先後訪問6個由政府或企業支持的「孵化器」創業基地,包括福田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前海夢工場、位於廣州大學城的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建設銀行廣東省分行青創空間。

  這些創業孵化器提供多項支援,如讓初創企業運作的辦公室、營運所需的資金、作為配套的人才公寓等。深圳、廣州和佛山都有以廉租的人才公寓,作為吸引人才前往大灣區工作的誘因,舉例而言,位於福田的水圍檸盟人才公寓,在政府補貼下,約400呎的單位,企業人才只需付每月大概2000多元人民幣的租金。

  李慧琼表示,是次考察的主題是 「創業是有可能的,創業是很接近的」。只要年輕人願意走出這一步,就會發現有很多不同機會在身邊。如是次考察的不少「孵化器」,既有政府支持,有私人企業支持。李慧瓊提及,考察時了解許多在大灣區創業的年輕人,本身在香港成長及畢業,已出現不少成功故事。她寄語港青多到大灣區走走,了解當中的機遇。

  李慧琼又指,大灣區人才公寓措施對人才是有吸引力,亦增加香港爭取人才的競爭力,她認為,香港可參考內地人才公寓的做法,提供住房安排予有意欲創業的年輕人,以吸引人才留在香港工作,並解決其居住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