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暫難突破30300點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天早段維持上落格局,但午後受累內地股市「跳水」而尋底。恒指最低見29535點,收市下挫256點,以接近全日最低29549點報收。預料恒指在本月低位29300水平應有支持,目前暫欠動力向上突破30300點。

  恒指本月一度突破30000點,即使每次跌穿29700點,亦會隨即回升;但昨天恒指跌穿29700點後卻持續向下,而昨日低位只較本月低位稍高。筆者認為,港股後市走勢的關鍵,是在於上證指數會否失守3100點。

  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出

  中美兩國下周二(4月30日)重啟貿易談判,但市場對消息反應已不大。反而是內地「五一」假期在即,加上內地股市下周三(5月1日)至下周五(5月3日)休市,料投資者在假期前進一步減持A股套現的機會甚高。

  另一方面,北上資金近日持續淨流出,反映境外資金在A股套現或套利。雖然「滬股通」及「深股通」昨天分別錄得3.1億元及9億元淨流出,顯示淨沽出金額略有減少,但不排除投資者在下周三「滬股通」和「深股通」暫停交易前,繼續加快套現,拖累A股考驗3100點關口。筆者估計,若A股跌至該水平附近,將吸引資金入市。

  內險5G股明顯回吐

  其實,大市近日除了受內地股市表現影響,亦受資金在個別板塊上的輪動所左右。昨天所見,近日強勢的5G、內險及手機股亦出現明顯回吐,反而在過去兩星期持續下跌的本地地產及內房股,則見資金入市(尾市升幅收窄及個別股份出現倒跌的情況),估計這種輪流炒作不同板塊的趨勢仍會持續。筆者認為,股價累積一定調整幅度的強勢板塊,可趁低吸納。

  趁機炒作消費旅遊股

  另一方面,只要內地房地產市場不再出現熾熱,內房進入全面調控的可能性甚低,因城市施政仍是內地房地產市場發展的主調;若內地房地產企業能繼續獲准發債融資,對內房股仍是利好的,股價調整仍屬短暫。

  因此,持貨者若未有在高位套利,應可等待另一次回升。相反,未有貨的投資者,現階段也可部署吸納。短期而言,可趁「五一」假期短炒消費相關股份,例如家電、金飾,以及旅遊相關股份。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