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一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平穩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一季度,中央確定的重大政策加快落地,市場預期明顯改善,企業信心極大提振,工業經濟運行實現平穩開局、預期向好,信息通信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5%,比去年四季度和全年分別回升0.8個和0.3個百分點,其中3月份增速達到8.5%。

  黃利斌表示,一季度工業經濟運行有四個特點:總體平穩,穩中有升;政策給力,信心提振;市場回升,預期改善;穩中有憂,壓力猶存。

  黃利斌同時也表示,目前中國工業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工業發展的內外部環境正面臨深刻變化,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周期性、結構性問題疊加,工業經濟運行的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依然較多,一些地區和行業還面臨較大的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壓力,鞏固向好勢頭還需付出艱苦努力。

  推進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

  【又訊】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聯合有關部門開展示範運行,破解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化、商業化難題,大力推進內地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創新發展。

  聞庫還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和企業一起加大工作力度,加速產業鏈的成熟,加快5G的商用步伐,提供5G的服務。聞庫稱,這個時間不會太長,因為現在從裝備上看,網絡裝備基本就緒,5G手機也不斷有新產品問市,相信不久的將來會讓大家體驗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