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官方預判豬肉價將明顯上漲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王俊勳昨日表示,內地豬價已經提前進入了上漲周期,預判全年豬肉產量會下降,後期生豬供應會趨緊,第四季度活豬價格將會突破2016年的歷史高點。

  王俊勳指出,正常年份春節過後豬價都是下跌回落的,但今年出現了相反行情。主要原因是前期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後,養殖戶的正常補欄沒跟上,可提供上市的肥豬數量不足,導致價格快速上漲;還有豬周期因素的影響,去年同期豬價處於下降通道,同比幅度大,是雙重因素疊加影響的結果。

  去年8月,中國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疫情;截至今年4月22日,中國共發生了129起非洲豬瘟疫情,累計捕殺生豬達到102萬頭。王俊勳對此介紹說,今年將近4個月的時間裏,發生疫情30起,有23個省份疫情已經解除。

  王俊勳坦言:「儘管非洲豬瘟防控做了許多的工作和努力,但是非洲豬瘟疫情對整個生豬產業的衝擊還是非常嚴重的。」根據農業農村部的監測數據,今年3月份,生豬存欄環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8%;母豬存欄環比下降2.3%,同比下降21%;王俊勳指出,下降的幅度、速度之快,是近十年來出現的最大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