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軍第七艦隊旗艦抵港補給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

 

  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訪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深報道:美軍第七艦隊指揮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昨日抵港,停靠在西區招商局碼頭進行補給,這是該艦相隔逾3年後再度訪港,但美方未有透露該艦逗留本港時間。

  艦隊司令冀延續訪港傳統

  「藍嶺號」司令Eric Anduze昨早向登艦參觀的傳媒表示,他是首次到訪香港,艦上亦有不少官兵是首次來港,相信今次訪問可以讓大家更好的感受這個美好的城市。期間船員會探望老人院及成人殘疾院舍,由艦隻船員組成的樂隊亦會到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樂園表演。

  第七艦隊司令索耶爾則透過新聞稿表示,第七艦隊過去幾十年曾多次訪問香港,希望能延續訪港這個傳統。

  「藍嶺號」長約194米,寬約33米,最大航行速度為23節,排水量達逾1.9萬噸,載有逾1000名官兵。該艦建於1967年,於1970年服役,1979年起被部署在日本橫須賀,擔任美軍第七艦隊旗艦,亦是美軍唯一在前線服役的兩棲指揮艦;同時也是美軍服役時間最長的戰艦之一。「藍嶺號」曾於本年3月13日停靠菲律賓馬尼拉港,並在菲律賓外海與菲律賓海軍一艘登陸船舉行合作部署演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