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慎防相反理論效應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3月14日文章《美國左右金價走勢(二)》,預測黃金長期牛市可能靜靜地誕生中,執筆時現貨金報每盎司1277美元,中期金價走勢仍未突破上限1575美元及下限1186美元,現價正處大型上落市的中位數字。在新的冷戰時代及美元可能衰落下,加上全球大部分中央銀行傾向增持黃金作儲備,筆者維持長線看好黃金走勢。

  恒指29500點好淡分界

  4月15日開市前觀看早晨財經節目,主持人表示強烈看好當天的港股,又引導被訪問的股評人說出當日港股「應該上升」,幸好該股評人作出客觀評論,結果當日恒指跌99點,以全日低位29810點收市。

  當天港股令筆者很有感受,相反理論再次見效。港股自去年第四季10月進入極度悲觀,最後結果是10月份在24585點水平見底回升。現時是否大部分投資者都看升呢?如果是,股市進入雞犬皆升大部分人看好時,則大家宜提高警覺。無論如何,炒中美貿易戰的利好消息已進入尾聲,結局很快就會揭盅,筆者暫定恒指29500點水平為好淡分界線!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