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提供逾20個學士學位課程 THEi柴灣新校舍昨開幕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

  特首林鄭月娥(右二)聽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介紹。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職業訓練局(VTC)機構成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位於柴灣的新校舍昨日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見證職業專才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她在致辭強調,政府重視高等教育,希望為青年帶來多元出路,又透露教育局正檢視改善自資院校質素相關報告,當局亦已推出多項課程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學生修讀自資課程。

  林鄭參觀多個教學設施

  林鄭月娥出席開幕典禮前,又參觀了學院的多個特色教學設施,包括園藝溫室、時裝設計工作室及學習共享空間等,並與學院學生及畢業生交流,又參觀學生於公開比賽中獲獎的作品,以了解職業專才教育如何助年輕人發揮所長,投身專業,以及其學士學位課程的發展。

  期間學生向林鄭月娥介紹了自己設計的中式傳統長衫,林鄭月娥表示「可以一試」,又說自己去年曾帶旗袍到日本推廣,今年可以考慮帶長衫。她又勉勵學生,認真學習,未來積極投身社會。

  VTC主席鍾志平致辭時指,柴灣新校舍為修讀設計及環境,以及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相關專業課程的學生,提供一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21世紀學習環境。而青衣校舍,則主力培育工程及科技方面的專才。兩所校舍均為學生提供先進的教學設施,培育實務幹練專才。他又指,THEi於2012年成立之初,只有200多名學生,短短數年,學生人數已升至超過3000人,畢業生的表現亦令人鼓舞,就業率達95%。

  畢業生就業率達95%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李居錡,在2018年投資近6位數字資金,創立個人時裝品牌「YMDH」,品牌融合中國及西方街頭文化,現除透過網上零售外,產品亦於中環元創坊出售,每月平均接單10至20套自家設計衣服。李居錡稱,品牌保留本土特色,生產線全部設在香港,雖然成本較高,但仍有市場,約半年時間已回本,未來希望將品牌推廣至國際。

  現就讀THEi時裝(榮譽)文學士3年級的學生蔡詩婷,曾獲安排於本港針織產品設計公司,和寧波一平面設計公司實習,涉獵時裝設計、布料採購等工作。她指,不排除畢業後到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內地其他城市發展。

  提供先進現代化學習環境

  THEi於青衣及柴灣有兩所校舍,2019/20學年提供超過20個學士學位課程,當中12個獲納入政府資助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包括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廚藝及管理、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及管理、園藝及園境管理、測量學、運動及康樂管理、屋宇設備工程、創新及多媒體科技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學士學位課程。

  新校舍提供先進、現代化與互動的學習環境。設施包括園藝及園境相關設施及實驗室、園藝溫室、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時裝設計工作室,以及配備全長20米觸控式多媒體幕牆的展覽館等,配合修讀不同範疇專業課程學生的學習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