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贸易战令全球钢铁需求放缓 未来两年将持续走弱

2019-04-17
来源:环球网
  世界钢铁协会16日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制造业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多重因素叠加,全球钢铁需求将在未来两年持续走弱。
 
  路透社援引该协会观点称,世界钢铁需求增速将在2019年降至1.3%,2020年更将降至1%,而在2018年,这一数字是2.1%。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的钢铁消费量约占全球一半,而中国政府正继续引导中国经济从投资导向型增长向消费导向型增长转型。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长期贸易摩擦也损害了投资信心。世界钢铁协会经济委员会主席雷米提表示:“2019年和2020年,全球钢铁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但增速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而放缓。”他警告称,“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尚未消退,可能对这一预测构成下行风险。”
 
  世界钢铁协会指出,市场对中国政府将推动刺激措施以支持基础设施项目的预期,推动了中国上海钢铁期货15日触及7年半高位。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增长预计今年将放缓至0.3%,2020年为0.7%,而去年为1.8%,世界钢铁协会称,这反映了贸易环境的恶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