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關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开营

2019-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12日,由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9丹霞山(本地)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开营,来自广东省内大中小学校优秀师生代表、自然教育机构、研学机构和旅行社等近40名科普爱好者齐聚丹霞山参与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丹霞山(本地)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将持续3天,参与训练营的志愿者将在丹霞山科学顾问、自然观察协会相关专家和丹霞山科普导赏员的组织带领下,深入丹霞山全面考察丹霞山地质地貌、人文历史以及生态资源等方面的知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实地掌握户外科普技能,切实学习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工作和自然遗产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笔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分为了“本地版”和“全国版”两个版本,而今年则是第一次将“本地版”训练营志愿者招募的范围从以前仅限于韶关市扩大至了广东省内,该举措旨在进一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培训广东省内科普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将丹霞山的科学价值和丹霞地貌的研究成果等惠及公众,致力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的公众教育。

  来自珠海的唐远君表示,第一次参加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活动让她切实感受到了丹霞地貌和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魅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自己更深入地学习了丹霞山有关知识,她表示在未来日子里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丹霞山科普工作。

  据悉,丹霞山科普者训练营是丹霞山首创的大型科普活动,自2014年首期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启动以来,丹霞山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得到了国内多家世界地质公园的借鉴和推广,并获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赞颂。目前,丹霞山已经打造了一支由各高校优秀师生代表、地质地貌、媒体和生态等方面达人组成且终身服务于丹霞山科普工作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其数量近600人,丹霞山科普志愿者们散布国内外,致力于推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地球科学价值宣讲工作和丹霞地貌科普教育工作。

  李芳  李贵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