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晤清大校長邱勇 冀齊助力大灣區發展

2019-04-14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前排中)、清華大學校長兼亞洲大學聯盟主席邱勇教授(前排左四)、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前排右四)及其他聯盟成員院校的校長在午宴前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禮賓府與清華大學校長兼亞洲大學聯盟主席邱勇會面,並宴請在本港出席亞洲大學聯盟年度峰會的15位聯盟成員院校校長。林鄭希望清華大學與香港高校加強合作,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林鄭與邱勇會面時說,歡迎清華大學與香港的高校進一步合作,特別是在創新科技及其應用方面,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宴請亞洲大學聯盟院校校長

  林鄭在午宴致辭時說,歡迎聯盟各成員院校校長訪港,出席聯盟14日在成員之一的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的「亞洲大學聯盟2019年峰會」。她表示,特區政府十分支持香港的大學與內地及海外大學加強合作,而亞洲大學聯盟匯集區內頂尖大學,提供有效平台促進成員大學開展多種形式的專業交流,有助提升亞洲區域整體高等教育質量和科技創新能力。她鼓勵聯盟繼續深化區域合作,包括增加科研人員交流和提升科研合作。

  亞洲大學聯盟由清華大學倡議發起,2017年在北京成立,成員來自亞洲14個國家和地區共15所大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