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去年朝鲜47.6%国家支出用于发展经济 国防费列支15.8%

2019-04-12
来源:环球时报

  据朝中社4月12日报道,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朝鲜财政相奇光豪就经最高人民会议预算委员会审议的201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家预算作了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朝鲜国家财政总支出的47.6%都用于发展国民经济,15.8%用于巩固国防力量。

  报告称,2018年朝鲜国家预算收入计划超额完成1.4%,比上年增长4.6%。地方预算收入计划超额完成0.5%。2018年朝鲜国家预算支出计划执行99.9%。 财政总支出的47.6%都用于发展国民经济,为扩大电力生产能力、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部门的主体化成果,增加煤炭生产和粮食生产,进一步提高各种车辆和轻工业产品的质量做出了贡献;财政总支出的36.4%用于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贡献于改善教育条件和环境、振兴保健卫生部门、发展体育和文化艺术。

  此外,还有15.8%财政总支出用于巩固国防力量,贡献于加强革命军队的战斗力和实现军需工业主体的生产结构、生产工序的现代化。通过对比发现,朝鲜国防费列支一直稳定在16%左右,从2013年至2018年都未见明显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国家投资”,这在近些年朝中社关于朝鲜预算的新闻报道中还是第一次出现。

  2018年,朝鲜国家投资比上一年增加了4.9%,用于大力推进三池渊郡建设工程、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建设工程、渔郎川发电站和端川发电站建设工程,各道建设现代化的苗圃等国家的重要项目建设。其中,对科技部门的投资比上年增加7.4%,用于推动科技发展,推出有助于盘活国民经济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