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斗門啟動 “白蕉海鱸”動畫短片創作大賽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賽啟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报道:4月11日,由珠海市斗門區白蕉鎮主辦的2019“白蕉海鱸”動畫短片創作大賽啟動。大賽以“白蕉海鱸”吉祥物形象為主角的動畫藝術創作,評選出一批具有白蕉特色,有正能量的優秀動畫作品,進一步提升斗門“白蕉海鱸”的品牌價值和知名度。

  斗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袁東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斗門區通過實施“深化改革、產業提升、人居環境、村莊風貌提升、補基礎設施短板、富民強村、基層治理、文明鄉風”八大工程,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白蕉鎮積極做大做強海鱸養殖產業,全力打造“白蕉海鱸”品牌,推動了鎮域經濟發展提質增效,促進了產業、文化和旅遊資源的融合發展,全面開創了鄉村振興發展的新局面,進一步擦亮“白蕉海鱸”這張名片。

  據白蕉鎮鎮長林慶生介紹,白蕉鎮是“中國海鱸之鄉”, “白蕉海鱸”是珠海市首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通過大賽集聚動畫製作人才,以“白蕉海鱸”吉祥物形象為主角的動畫藝術創作,評選出一批具有白蕉特色,有正能量的優秀動畫作品,進一步提升“白蕉海鱸”的品牌價值和知名度。

白蕉海鱸豐收場景

  林慶生還介紹,2019“白蕉海鱸”動畫短片創作大賽面向社會團體或個人徵集以“白蕉海鱸”吉祥物“小白”和“蕉蕉”為主角進行創作的動畫作品。參賽者可根據“小白”和“蕉蕉”本身特點與設計項目,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積極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方式等為主題進行二次創作。

  據瞭解,大賽共設置“最佳動畫”金銀銅獎、最佳創意、最佳劇本、網路最受歡迎動畫、最喜愛角色設計等獎項,獎金獎品總值高達十萬元,報名詳情和創作要求可關注白蕉鎮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眾號“走近白蕉”獲取。本次大賽報名截止時間為2019年5月31日。作品提交截止時間為2019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