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沪指跌0.44% 猪肉概念股领涨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猪肉概念股领涨,益生股份涨停。此外,燃料电池、电力、核电、网络安全、多元金融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超级真菌概念股重挫,多股跌逾5%,透明工厂、船舶制造、贵金属等板块也领跌两市。截止发稿,沪指下跌0.44%,报3175.84点;深成指下跌0.76%,报10080.83点;创业板指上涨0.07点,报1691.17点。

  视觉中国一字跌停,封单达50余万手。天津市网信办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

  盘面上,农业综合、畜禽养殖、饲料、其他交运设备、专业零售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白色家电、黄金、医药商业、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养鸡、猪肉、无人零售、进口博览会、短视频等涨幅居前,工业大麻、超级真菌、透明工厂、海工装备、白酒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兑现8年前承诺,一汽轿车拟置入一汽解放,三大汽车央企合并更进一步

  4月11日晚间公告,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业内人士表示,在东风汽车集团零部件业务注入东风科技后,本次一汽解放注入一汽轿车,或预示着东风汽车集团、中国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三大汽车央企集团改革已在路上。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方案将抓紧提出

  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目前已经梳理形成了新的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将适时对外发布;并将推动已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落到实处。

  国家卫健委:称中国地区的耳念珠菌为“超级真菌”并不准确

  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细菌耐药评价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英春表示,中国耳念珠菌耐药情况并不严重,称中国地区的耳念珠菌为“超级真菌”并不准确。耳念珠菌的致病性并未显著高于其他真菌,目前我国无需过度担忧耳念珠菌所带来的威胁。

  一季报料超预期,保险股估值有望提升

  近期,多位险企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1-2月行业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9.94%,寿险行业回暖,健康险继续高速增长,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增速逐步改善。这些向好数据进一步证明,未来保险企业利润有望增长。预计保险行业一季度新业务价值增长将超过市场预期,利好保险板块估值修复。

  两融余额创新高,A股强势难逆转

  4月11日两市单边下行,重要指数相继失守重要整数点位,疲弱市场表现刺激场内资金纷纷撤离。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环比激增,达到696.80亿元,较前一日翻倍。但与此同时,最新两融余额规模却续写新高之旅,迈上9700亿元台阶。预期分化格局下,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同时对于当前调整不必过于担忧。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广东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调研

  4月8日-9日,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国鸿氢能、佛山飞驰、爱德曼氢能装备、重塑科技等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以及云浮、佛山等市加氢站建设运营情况。4月10日上午,辛国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广东工信化主管部门,广东省佛山市、云浮市政府,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宁德时代、潍柴动力、上海重塑等企业代表对《规划》的意见建议。辛国斌强调,要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方向不动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切实抓好核心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先进优质产品。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时强调: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步伐

  王东峰强调,要全力支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步伐,扎实推动廊坊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王东峰先后到霸州市古韵叠翠造林项目现场,永清县规划展览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施工现场,固安县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航天振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检查,深入了解廊坊市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科创板交易的"保护限价"要来了,针对市价交易,是投资风控"保护伞"

  11日晚间,上交所下发了《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从权威人士处了解,通知透露三大关键信息:第一,依据《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上交所目前正与券商间进行业务接口的对接测试;第二,保护限价只针对市价申报,不适用于限价申报,它是对已有交易机制的优化;第三,保护限价措施可以理解为投资者控制成本的价格保护工具,是对交易机制的优化。

  首款氢能轿跑即将亮相,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

  格罗夫氢能汽车与宾尼法利纳合作的首款面向量产设计的全新车型——氢能高端运动轿跑格兰尼(Granite)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格罗夫首款新车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续航能力超过1000km。

  深圳将打造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

  为期3天的2019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4月11日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幕。在论坛上,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也正式成立。创新中心首届技术专家委员会由1位诺奖获得者、11位国内外院士和28位著名专家组成,将打造“石墨烯制备+计量检测+装备制造+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引领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

  申万宏源或成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最大IPO

  销售文件显示,申万宏源明天(4月12日)开始招股,招股价范围每股3.63港元至3.93港元,集资额约90.90亿港元至98.41亿港元。按此集资额,申万宏源成为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最大IPO。

  天津市委网信办连夜依法约谈视觉中国网站

  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市场解读

  中金公司称,A股及海外中资股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者略低于历史均值的水平,虽然整体估值依然说不上贵,但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着,后续来看,盈利的恢复情况将变得更为关键。从结构上,除了我们持续推荐关注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主线外,关注目前表现依然相对落后、估值不高、预期偏低而受政策影响基本面改善可能会继续好转的板块或领域。

  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基本面既不会断崖式下行,也不会出现V形拐点,更类似L形底部。但从策略角度看,短期反而不用太较真。一方面,近期的高频数据,无论消费端或大宗商品价格仍在反映需求回暖,证伪也至少要到4月数据出来时。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情绪仍高,熊市思维已经被扭转,因此即使复苏是短期的,市场完全有可能过度反应,因此积极参与博弈。

  另外从市场运行看,有投资者表示,近期市场与3月初时情形较为相似——市场主线创投短暂熄火,其他题材虽然繁多但持续性一般,赚钱效应低下致使部分资金处于观望状态。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混改是必须重视的主题,主要有下述逻辑:今年以来南北船资产重组方案落地,意味着国企混改正在切实行动;2018年提出的“双百行动计划”有望在今年进一步落地。多个时间节点的契合表明:2019年有望成为国企混改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一年。

  该机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第一,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预期的标的。第二,优质的上市平台后续的资产注入预期的标的。

  东吴证券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板块仍有结构性机会。其一是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科技股,其二是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右侧关注猪养殖、左侧关注早周期性行业,如汽车等。除此之外,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也直接受益。

  山西证券强调,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