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保護動物權益人人有責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

  就是敢言副秘書長  張遠深

  香港作為世界性城市,保障動物權益及福利方面卻相對上不太完善,近年有好多殘酷對待動物的事件發生,基本上每日都可在網上見到。而筆者認為,政府對這類事件的處理,都停留於表面,雖然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列明任何人如殘酷對待動物(包括哺乳類動物、雀鳥、爬蟲類動物、兩棲類動物、魚類或其他有脊椎或無脊椎動物),無論牠們是野生或已被馴養,都屬違法和可處以懲罰。但是,筆者認為條例上的不足,令到好多罪犯逃離法網,單單在網上媒體都看到好多懷疑殺害貓狗及暴打事件,嚴重的更有食貓狗的懷疑事件。

  筆者認為,香港作為中西文化薈萃的世界性城市,絕對不能接受這種漠視生命的行為。筆者希望特區政府重新考慮成立動物警察的建議,並藉修改相關法例賦予警方更大權力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而且全面制訂有系統的動物義工及領養服務,幫助有心服務社會及動物的有志之士,成為合資格及專業的動物義工,幫助及解釋不同的領養事件。

  早前網上流傳領養者走失動物而不申報的事件,正正是沒有一個完善的動物領養機制及動物走失通報機制,所以筆者希望政府及相關部門正視回應問題,並盡快提出完善可行的方案。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