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財長:中美同意設立辦公室 監督貿易協議執行

2019-04-11
来源:橙新闻

  

美財長:中美同意設立辦公室 監督貿易協議執行

  姆欽表示,中美雙方基本同意設立協議執行機制,包括設立新的執行辦公室。圖:美聯社

  美國財長姆欽和中國副總理劉鶴,透過視像通話繼續進行貿易談判。姆欽表示,雙方基本同意設立協議執行機制,包括設立新的執行辦公室,確保能切實執行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又強調無意為貿易談判設時限。

  中美雙方都表示,上周的第九輪高級別經貿磋商進展良好,雙方本周會透過大量通話繼續磋商。

  姆欽在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他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中國副總理劉鶴周二(9日)晚進行視像電話會議直至深夜,形容今次對話具建設性,雙方仍有很多重要議題需要商討,部分接近達成共識,但亦有部分技術性問題有待解決,強調雙方都在努力促成協議,他周四會再和劉鶴舉行電話會議。

  姆欽表示,中美雙方基本同意設立協議執行機制,並各自成立新的貿易協議執行辦公室,確保一旦達成貿易協議後,可以切實執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表示,中美雙方有望在四周內達成貿易協議,姆欽說雖然雙方希望能盡快達成協議,但不會隨便為談判設定期限,重申特朗普希望達成「正確的協議」,特朗普願意並已準備好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前提是兩國要先完成貿易談判。

  商务部: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后 双方进行了通话

  

  4月11日下午,商务部召开4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在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中美双方牵头人已经进行了通话,讨论了遗留问题,下一步双方经贸团队将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继续进行认真谈判,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