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社保基金減持交行 看空?落袋為安?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交通銀行(601328.SH/03328.HK)昨晚發布大股東減持公告,全國社保基金會近日通知本公司,將在六個月內累計減持不超過14.85億股,即不超過本公司目前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的2%。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會共計持有交行A股和H股109億股,佔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的14.71%,為交行第三大股東。
 
  社保基金會計劃減持的股份,為其2012年認購的交行非公開發行A股股份。2012年,社保基金會和其他6家投資者一起,以每股4.55元人民幣,認購交行非公開發行股票18.78億股,獲利豐厚。昨日交行A股收市報6.28元,H股收市報6.47港元。
 
  公告稱,本次減持分兩期,將通過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方式進行,減持價格視市場價格確定。
 
  對於減持的目的,公告稱,社保基金會減持的是根據其資產配置計劃和業務發展需要。交行在公告中稱,社保基金會將根據監管政策、自身資產配置計劃、市場情況、交行股價等因素決定是否實施本次減持計劃,減持股份的數量和價格亦存在不確定性。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如果簡單把社保基金本次減持交通銀行股份直接解讀為看空市場,可能並不妥。事實上社保基金的舉動理解為調倉換股才更合適。
 
  德勤料今年百企登陸科創板
 
  【又訊】德勤中國發布的最新分析顯示,預計2019年A股市場將有110家到150家企業上市,融資金額約1400億元至1700億元;約90隻至110隻新股最終能於科創板成功上市。企業在科創板成功上市後,會為多年以來幾乎固定的23倍市盈率帶來變化。
 
  德勤在4月2日舉行的小型媒體發布會上稱,預計2019年中國內地新股發行會保持穩定,科創板新股發行量或可媲美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
 
  散戶墊資開權限被批
 
  隨着科創板穩步推進,交易所受理名單逐批公布,各方積極參與的同時,卻也出現了一些不理性的行為。最典型的是「墊資開權限」。
 
  對此,內地官媒發文稱,市場參與者希望參與科創板說明各方對這項重大改革抱有積極的看好心態。但個別中小投資者貿然「墊資」入市,可能會產生一些風險,這種心態要不得。另外,券商也得把好准入關。
 
  科創板受理第六批
 
  昨日深圳市創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申聯生物醫藥(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天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島骸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豐明源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聚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6家擬科創板上市企業獲上交所受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