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文博會將首設大灣區文化產業館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娟報道: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新聞發布會昨日在京舉行,本屆文博會將於5月16日至20日舉辦,將新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館,集中展示香港、澳門和廣東9地市的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成果。

  本屆文博會共設9大展館,除了文化產業綜合館、影視動漫·智慧廣電館、媒體融合·新聞出版館、時尚設計·藝術品館、一帶一路·國際館、非物質文化遺產館、工藝美術館外,還將更名新設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館。深圳市政府副市長吳以環介紹, 展館將組織粵港澳優質文化企業、創意設計企業和產品參展,集中展示香港、澳門和廣東9地市的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成果。有針對性地吸引粵港澳大灣區專業觀眾和買家到文博會參觀、採購,進一步擴大文博會在港澳地區的影響力。邀請主辦部委領導、粵港澳地區相關機構和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共同就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交流合作進行深入研討,推進資源對接和優勢互補。

  本屆文博會將重點圍繞博覽與交易、配套活動、網上文博會三大板塊,緊扣新時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創新發展新趨勢新動向,重點體現「五個突出」。一是突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進一步增強和彰顯文化自信。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有針對性組織策劃展覽內容和配套活動,二是突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加快推進粵港澳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全面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交流與合作,努力將文博會打造成為推動人文灣區建設的重要平台。三是突出融合發展的最新趨勢,為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和媒體融合發展注入新動力。四是突出展示創新創意設計成果,引領文化產業走質量型、內涵式發展道路。五,突出中華文化傳承和傳播,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吳以環透露,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主會場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預計將有2312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參展,來自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的132家文化企業和機構也將參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