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李嘉誠: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2019-03-28
来源:

3月27日,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出席慈山寺開光典禮暨佛教藝術博物館啓用儀式時。在致辭時,李嘉誠借用《金剛經》內的偈語:「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以下為李嘉誠致辭全文:

很榮幸歡迎大家來到慈山寺。

今天慶祝慈山寺開光大典及佛教藝術博物館,慶祝我們大家珍惜的人文精神承傳。

我很喜歡《金剛經》內的偈語「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在佛教中,智慧由看破執著開始,啓悟連結內心願力與外動力;未來的有為,是由我們智慧、慈心,無執的出世精神,化為積極的入世行動所創造。

對我而言,佛教哲理為我導航,渡過憂慮,恐懼和變遷。把握好立身處世是一門藝術--「我是誰?」、「我應該怎樣活著?」、「怎樣有美好未來?」,最艱難的問題「我們如何共同前進,促進人類繁榮?」,沒有「演算法」能解決生命中深刻的議題。

我們各自要尋求答案,我希望慈山寺能為反思和探求的心提供空間。

佛慈廣大,不擇眾生之細微,過去17年,我一直為支持慈山寺推展的朋友祈願佛菩薩加持。

發展過程中得到許多信念不同的人盡心盡力的承擔,你們斐然專業精神的內涵--和八正道中: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與香港精神的承傳相應,亦是我們香港故事的中流砥柱。

再次感謝大家,我一生最重要的決定是成立基金會,有緣能盡心之所懷服務社會、能把收藏存展存寺,能和每一位有心人一起弘揚佛法,對這福份感刻至深。願眾生擁有充滿希望、慈心、覺悟的人生。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