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22

李克强:减税降费直接有效 人民过好日子 政府过紧日子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颖、邓建乐、廖非凡博鳌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鰲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稳定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最近市场预期也得到明显改善。前两个月,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比较稳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新订单明显增高。

  进入3月,国内日均发电量、用电量、进出口货物等指标增长明显,有些指标超出预期。当前中国经济的稳定态势表明前期政府发出的稳定市场预期的信号已经被市场所接受。

  李克强强调,为了取得这些成绩,中国并未大水漫灌,减税降费是直接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今年全年国家计划减税降费2万亿,这对企业是利好。昨天在海口参观考察时,一个制造企业因为减税降费2018年利润增加了10%,该企业表示要将利润的增加额用于研发投入以及提高员工收入。李克强认为企业的这种做法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虽然减税降费对政府是一个巨大的压力,但是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