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韩国瑜抵港展开港澳深厦访问 簽23億元新台幣合約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馮瀚文胡薇报道: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抵达香港,展开其港澳深厦四城市,为期7天的访问行程。韓國瑜上午10時左右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幾十位韓國瑜的支持者到場迎接。

       
韓國瑜抵達后向媒體和支持者揮手致意,但並未回答傳媒的任何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在禮賓府與到訪的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左)會面。政府新聞處圖片

  3月22日上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到訪的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會面,並共進午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亦有出席。林鄭月娥歡迎韓國瑜上任後首次訪港,出席下午舉行的農產品推介會及進行其他參觀活動。

  率團簽署友好合作協議 

           在會議開始前一個小時,現場已經來了不少記者排隊等候。记者刘深 摄


  會場已經佈置妥當,大批記者入場。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到場視察。记者刘深 摄

         韓國瑜抵達活動現場。记者刘深 摄

  22日下午兩點,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在香港會展舉行。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來港,了解香港經貿發展及建設,與香港工商業界作經貿交流,促進兩地合作。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记者 馮瀚文摄


        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记者 馮瀚文摄

        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记者 馮瀚文摄

       友好合作協議簽署现场记者 馮瀚文摄

  会场展示部份来自高雄的蔬果,记者 馮瀚文摄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張宇人、姚思榮、何俊賢,以及主要相關的團體代表見證下,高雄市農會理事長漢俊理、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簽署合作協議,以推動香港進出口行業採購高雄市生產之農產鮮果蔬及其加工品,水產品及其加工品等合作事項,進一步推動高雄與香港的合作及往來。

  出席高雄市经贸介绍会时,本报记者问“这次(行程)准备卖多少菜?”“卖菜瑜”笑着说“哈哈尽可能卖!”

  在港簽署23億元新台幣合約 韓國瑜:冀香港高雄未來更密切交流 

  韓國瑜下午出席中華出入口商會和高雄市農會及區漁會的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合共簽下7個合同,總值超過23億新台幣(約5.87億港元)。韓國瑜指,此行是希望交朋友、賣東西,及吸引香港朋友到高雄旅遊投資,揚言「來得愈早,賺得愈多」。

  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下午與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協議,推動香港進出口行業採購高雄生產的農產蔬果、加工品及水產品等合作事項。而高雄農、漁會共與港澳、北京、上海等企業,簽下7張農漁產品等採購合約,總計金額23.1億元,為期1至4年不等。

  簽7合同總值逾23億新台幣

  韓國瑜致辭時表示,當聽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香港的進口農產品及水產中,來自日本的產品佔25%,台灣只佔3.6%時,讓他很驚訝,認為台灣的農產品和水產過去未有充分開發香港市場,比例上升到10%至12%都是非常合理。  

       韓國瑜形容,高雄在過去2至3個月出現大變化,又以童話故事作比喻,稱高雄市如同白雪公主,在過去一段時間吃了毒蘋果,經過白馬王子的吻後才甦醒。

  高雄出現大變化 自比王子吻醒「白雪公主」

  他指出,這趟行程有3大重點,希望未來香港、高雄之間更密切交流,除了交朋友、賣東西,更希望大家能夠多來高雄看看、旅遊。

  財政司長陳茂波致辭時指,台灣是香港第三大貿易伙伴,去年貿易總額達到540億美元,過去五年每年都有增長,認為有龐大増長空間,呼籲加強經貿交流。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表示,會盡快訪問高雄,促雙方生意越做越大,高雄、香港商界一起發大財。 

  韓國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問到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是否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等問題,韓國瑜先是反問該名記者說,「有沒有品嚐台灣水果」;其後強調這趟是「經濟之旅」、「情感之旅」,就是來「交朋友、做生意」。

  無法與前任比較訪問規格

  被問及來港規格比過去馬英九、郝龍斌任職台北市長時還要高,韓國瑜表示,不清楚他們的規格為何,覺得這趟來「人非常熱情,東西好吃,空間寬敞」,又認為高雄有許多機會,像是農產品到香港,都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韓國瑜表示,這一趟來,思考高雄未來的發展道路,期待能夠加入更多新元素。不過,被現場媒體詢問,有關行程公開透明似乎未落實,他回應指一切「客隨主便」。 

         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记者 馮瀚文摄

  結束香港訪問後,韓國瑜将于23日上午乘车经港珠澳大桥前往澳门访问,随后几日走访深圳、厦门两市,28日由厦门返回高雄。

         相关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高雄市市長會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