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世榮:從未撐耀安設精神健康中心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區議員李世榮(左二)抗議被社署抹黑,向出席沙田區議會的社署署長葉文娟(左三)遞交請願信。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馬鞍山耀安邨即將有新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啟用,民建聯區議員李世榮昨日就此聯同居民於沙田區議會開會前請願,李批評社會福利署將自己「擺上枱」,又稱自己從未對項目表示支持,社署此舉會令社區不和諧,絕不應於落實決定後才介紹服務,這不叫「諮詢」,請願人士要求社署進行地區諮詢,收集居民意見,尋求共識。

  批評社署令社區不和諧

  民建聯區議員李世榮昨午聯同約15名居民,趁社署署長葉文娟到訪沙田區議會時,帶同寫有「強烈要求社署檢視,批租耀平樓給予社福機構過程」、「抗議社署諮詢不足,閉門造車」、「要求在沙田區增加社會保障辦事處」等橫額,就耀安即將啟用新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一事進行請願。

  李世榮於區議會上表示,自己從未在任何簡介會公開表示支持於耀安啟用新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批評社署胡亂曲解他的意思,令他被居民質疑,當中的誤會又令社區不和諧,這絕非他及居民所樂見,雖然他曾於報道中表示,居民不應以「有色眼鏡」看待落戶,設立中心對社區無害,又透露自己於該服務期間曾應對不少與精神健康相關的個案,如:太太被打等,相信建立中心會有助減少個案,預防勝於治療,但「不反對」落戶不代表「支持」。

  指跳過諮詢不可接受

  李世榮批評,社署於2012年4月已經決定於耀平樓開設創薈坊分址,未有於落戶前廣泛諮詢民意,亦從未向區議會索取意見,只在2014年向沙田地區管理委員會報告,但39位區議員中,僅得約10位有參與地委會,等同7年都沒有諮詢,而他本人亦從未被直接徵詢意見,社署不要再代他發言。

  他強調,跳過諮詢的做法有問題,希望社署重新檢視批租的過程,不要再無視居民的反應,先取得共識,再決定下一步,不要先決定,才介紹服務,這不叫「諮詢」。另外,他要求社署在沙田區增加社會保障辦事處,更快捷服務居民,加強於區內的連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