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創新斗室」明年底落成 提供500單位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吸引本地及海外創科人才,香港科技園公司將興建樓高17層的住宿單位「創新斗室」。行政總裁黃克強昨日介紹,「創新斗室」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減省現場施工工序,以加快興建速度,預計最快於2020年年底落成,屆時可提供500個短期住宿單位,租金會較市價低。

  採「先裝後嵌」先進建築法

  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宣布,將落實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在香港科學園旁邊興建樓高17層的創新斗室,透過「先裝後嵌」的概念,成為一個智能生活及匯聚創新協作的社區,這個項目會配合政府大力提倡增加建造業的生產力,及業界積極建議在價值鏈上應用新技術。

  據介紹,「組裝合成」建築法是一種創新的建築方法,同時應用了「供製造和裝配的設計」,在廠房完成組件預製,再在工地進行裝嵌,從而減省現場施工工序。這方法在英美等地已有成功例子,可提升建築的生產力、施工質素、安全性及可持續性。

  黃克強表示,作為全港最大的創科基地,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推動創新技術應用,率先採用嶄新的建築方法。「創新斗室」已於2018年獲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將為本地以至內地及海外創科人才,提供約500個設計靈活並配以輔助設施的住宿單位,預計可於2020年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