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紅會總會考察港養老義工工作 探訪護老院 研討合作發展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江丹(紫衣者)一行看望元洲鄰舍老人中心長者。

  江丹主任一行與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負責人和義工代表座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為了解本港的養老義工工作,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江丹在本月18日至21日期間,率團來港考察。江丹於周一(18日)在香港婦協代表趙國雄陪同下,到訪白田安老之家和元洲鄰舍長者中心,與義工代表就社區養老義工工作進行交流;並於周三(20日)到訪博愛醫院屯門護養院,與博愛醫院社會服務總監和義工代表進行座談,了解社署發起的義工運動情況,並圍繞養老義工招募、管理、培訓等專項工作進行了研討,就如何將香港養老義工服務模式應用到曜陽養老服務體系中達成了初步共識,以及商談今後的合作前景與發展。

  了解義工招募管理及培訓

  考察期間,考察組與香港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就養老義工工作和時間銀行項目進行深入交流,雙方表達了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開展合作的意向。江丹在座談交流中表示,長期以來,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一直致力於公益養老事業,重點打造以「醫養結合、人文關懷」為特色的「曜陽養老」公益品牌,興辦曜陽公益養老機構,開展針對貧困失能老人的曜陽關愛行動,構建曜陽養老服務支援平台,得到了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江丹又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保證城鄉社區老齡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難有人幫。要健全社會參與機制,發揮有關社會組織作用,發展為老志願服務和慈善事業」,為社會組織參與養老服務工作指明了方向。志願服務精神是國際紅十字組織七項精神之一,也是曜陽養老「人文關懷」特色的重要體現形式。

  港經驗豐富值得學習借鑑

  江丹形容,香港在養老義工工作方面起步較早,已經形成了比較成熟的服務體系,值得學習借鑑,而今次調研是她們貫徹落實總書記指示精神,進一步推動公益養老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加深了兩地養老和義工工作的溝通了解,將對理清曜陽養老志願服務工作思路,進一步完善曜陽養老服務體系提供借鑑,以便更好地參與養老服務工作,促進內地老齡事業的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