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截快艇拘2人 檢值500萬元私貨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海關講述案情及展示檢獲一批電子產品私貨,估計市值500萬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關前晚展開反走私行動,在柴灣對開海面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案件,檢獲一批電子產品,當中包括舊智能手提電話及電腦配件,估計市值500萬元。行動中拘捕2名男子及扣查一艘快艇。海關指海上走私電子產品案件近年有上升趨勢,在去年共檢獲價值逾1億元走私貨物,但在本年不足3個月期間,已檢獲逾2000萬元貨物。

  檢61箱舊款手機電腦配件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昨日表示,海關前晚在本港東南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至11時30分於柴灣對開海面,發現一艘可疑快艇關上燈號慢駛航行,淺水巡邏艇遂上前向該快艇發出停船信號,示意要上船搜查,但對方並無停下,反而加速逃走,淺水巡邏艇馬上進行攔截,稍後在小西灣對開海面將快艇截停,艇上2名男子(43歲及62歲),涉嫌違反《進出口條例》被捕,其中一人負責駕駛快艇,另一人負責搬貨。

  關員登艇搜查,檢獲61箱貨物,包括舊手提電話、電腦配件、電話配件,總值500萬元。經初步調查,相信貨物來自本港二手店回收得來,當中價值最高是舊手提電話,全部屬已出廠約2年舊型號,本港回收價約2000元,如運到鄰近地方出售,會有約三成利潤。

  海域突擊及搜查小組高級督察李君傑表示,涉案快艇被扣留,該艇配備2部舷外機,每部馬力達250匹,如無載貨時,每小時可行50海里,對比汽車相當於每小時90公里行車速度。

  海路走私升首3月檢2100萬貨

  梁耀文續稱,近年海路走私電子產品有上升趨勢,在2018年海關共破獲19宗海路走私涉及電子產品的案件,貨物總值1.14億元;而在2017年,共破獲17宗案,貨物總值3800萬元,貨值去年比前年上升3倍。2019年由1月至今,已破獲5宗案件,檢獲總值2100萬元走私貨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