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代理防長涉護波音遭查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防部督察長辦公室當地時間20日宣布,已啟動對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圖)的調查,理由是他被指曾偏袒老東家波音、有違職業道德。沙納漢曾供職波音超過30年。

  國防部督察長辦公室發言人艾倫當天說,近期收到投訴稱,沙納漢曾發表宣揚其前僱主波音、同時貶低波音競爭對手的言論,涉嫌違反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國防部已告知沙納漢,相關調查已啟動。

  沙納漢被曝貶低波音對手

  本月早些時候,一家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獨立監督機構向國防部投訴,理由是有報道稱沙納漢擔任國防部副部長時曾在內部會議上貶低洛歇馬丁,同時標榜波音。

  參院將舉行737MAX聽證會

  另據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20日宣布,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下屬航空航天小組委員會將於27日召開公開聽證會,主題為航空安全以及聯邦政府對於民航的監管。

  據悉,該小組委員會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就航空安全召開聽證會,波音等航天航空器製造商、飛行員等利益攸關方將出席作證。小組委員會將質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員,可能詢問FAA為何在沒有要求進行全面深入培訓的情況下,就在2017年3月通過了對737MAX機型的認證。

  有美媒報道,失事的埃航機長此前從未在波音737MAX8的模擬器上進行過訓練。知情人士稱,去年9月底和10月初,該機長曾在其他模擬器上進行訓練,但在這之後截止至飛機失事前,再沒有在其他模擬器上進行訓練的記錄。

  《西雅圖時報》20日報道,FBI已介入對波音737MAX系列客機認證過程的刑事調查。FBI發言人對有關報導不承認也不否認。

  獅航墜機前錄音首公開

  另一方面,去年10月29日墜海的印尼獅航JT610航班黑匣子錄音內容於20日首次公開。據路透社報道,錄音顯示,在飛機墜毀前的最後13分鐘內,機組人員還在翻操作手冊,但最終沒有找到解決方案。

  報道稱,飛機起飛僅2分鐘後,副機長就向航管通報發現一起「飛行控制問題」,並稱飛機希望維持在5000英尺高度,但副機長未說明具體問題。然後,機長要求副機長查閱快速參考手冊,手冊內列有異常情況的檢查清單。

  在接下來的9分鐘內,系統警告飛機處於失速狀態,機頭開始下墜。機長企圖讓飛機爬升,但電腦系統仍錯誤判斷處於失速,繼續以飛機的自動配平系統強壓機頭,機頭繼續下墜。最終,機長讓副機長駕駛飛機,開始親自翻閱操作手冊。

  墜機前1分鐘,機長要求空管部門疏通3000英尺以下航線,請求飛機5000英尺的飛行高度,獲批。這也是機長最後一句話,副機長則祈禱「真主至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