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家超:聆聽商界對逃犯例意見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報网

  李家超稱,會聆聽商界對修改逃犯例意見。

  「政中香港人」昨到政總請願,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各界熱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知道不同界別對修例有意見,自己會在現階段細心聆聽商界關心的議題及理由。他又透露,目前收到的正式意見,有3000份支持,1400份反對,也有其他表達不同意見,當局會謹慎全面研究不同意見,並確保保留整個制度多年行之有效的元素,再提交方案及回應,冀各界給予時間。

  譚耀宗謂可考慮剔除經濟罪行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明白商界關注修例,他已用盡了可以用的時間和各界別解釋建議的目的、做法與要克服的困難,現階段他十分細心聆聽不同人士表示關心的議題,理由和出發點;而目前收到的正式意見中,有3000份支持,1400份反對,也有其他表達不同意見,當保安局及律政司完成處理,有最終決定後會向公眾交代,冀各界給予時間。

  被問到會否考慮接納商界的意見,李家超認為要仔細考慮暫豁免經濟罪行先處理嚴重刑事罪行的做法對現行法律的影響,加上現行條例已行之有效20多年,研究各界意見及處理修訂時必須小心及適當,確保保留有效元素。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早前曾接觸本港商界人士,知悉界別對修訂有憂慮,認同修訂《逃犯條例》涵蓋46項罪行範圍太廣,相信保安局可以考慮剔除經濟罪行以釋除疑慮,加上條例有法院把關屬「可行與合理」,可堵塞法律漏洞,目前最重要是確保修例可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否則便無法解決台灣殺人案一事。他認為,中央對剔除經濟罪行無意見,從外商投資法、個人所得稅法等事例可知中央願意聆聽港人意見。

  「政中香港人」政總請願撐修例

  另一方面,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一行20人昨日到政總請願。發言人劉先生表示,台灣殺人案證明《逃犯條例》有漏洞,如不盡快堵塞,不單止今次謀殺事件的嫌疑犯可逍遙法外,日後更可能會再有不公義的事發生,批評今次反對修例的人和團體,要為將來的後果負上責任,希望政府敢於承擔,頂着壓力,據理力爭,全力爭取修例通過,以回應市民訴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