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再多2男子感染麻疹 曾往迪園及3間食肆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再多2宗麻疹個案,涉及2名男子,現時2人情況穩定,潛伏期內並無接觸麻疹病人,在病毒傳染期內亦無外遊,其中一名確診男子於上星期六曾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樂園表示,已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已經即時加強衛生措施,尤其是這名賓客到過的遊樂設施;亦已通知演藝人員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即時匯報並求醫。

  衛生防護中心追尋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正調查2宗麻疹個案,病人曾經前往迪士尼樂園及3間食肆,中心正追尋接觸者,並提醒市民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其中一個個案涉及一名38歲男子,他在上星期四發燒,兩日後開始出疹,同日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及聖德肋撒醫院門診部。他的咽喉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外一宗個案涉及一名34歲男子,他在本月5日發燒,翌日開始出疹,同日到過灣仔樂農餐廳及深水?靈思醫務中心,之後一日到過黃大仙靈思醫務中心、旺角的TheMadhouse及膳德福素食。他的血液樣本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現已出院。

  迪士尼樂園表示,已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已經即時加強衛生措施,尤其是這名賓客到過的遊樂設施;亦已通知演藝人員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即時匯報並求醫。又強調,樂園一直保持非常高衛生標準,包括每日消毒賓客及演藝人員所接觸的設施,在日常程序中有使用醫院標準的清潔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