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荃灣線全段昨早恢復行車 陳帆:相撞事故懲處按常規處理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荃灣線全線列車服務於昨晨回復正常,涉事列車已全部被移離主行車線,中環站附近的復修工作亦已經完成,荃灣線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的路段恢復行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港鐵列車相撞事故的懲處會按常規處理。港鐵主席馬時亨就承諾:「會查到水落石出。」讓市民放心。

  移離列車通宵搶修路軌設備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指出,工程人員前晚約11時,將出軌的頭卡車放回路軌,列車停泊在中環站附近側線,但未拖回車廠,多名工程人員及工程車,通宵於涉事路段檢查及維修受損路軌及設備。直至凌晨4時許,港鐵指涉事列車已全部被移離主行車線,中環站附近復修工作已完成,荃灣線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路段恢復行車,荃灣線全線列車服務昨晨回復正常,約清晨6時零6分,首班由中環開往荃灣的列車開出。

  港鐵主席馬時亨與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晨到中環站巡視,表示現場軌道環境狹窄,感謝乘客包容和忍讓,希望昨日恢復通車能令乘客感到滿意。他強調舊系統非常安全,而新系統要經研究,處理所有問題後才運作。

  馬時亨承諾會查到水落石出

  馬時亨又稱,調查委員會中供應商會派員參與,預計2至3個月才能完成調查,在本周五會有初步報告。他承諾:「會查到水落石出。」他又重申,今次列車相撞與新加坡2年前相撞的情況不同,當日出事後,有要求供應商提供資訊。前日供應商代表已向委員會表示兩個情況不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港鐵列車相撞事故的懲處會按常規處理,他說現有罰則沒有考慮到一條線路部分站停止服務時的處理方法,但當局會同港鐵嚴肅跟進。陳帆強調,調查工作的質素遠比公布時間重要。

  議員促檢討港鐵罰款機制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港鐵本年盈利達160億元,但每次發生事故,都要調動不同部門人手應急,但有部門更透過整合削減人手,今次事件反映港鐵人手不足,又無做好員工培訓和挽留,以及處理士氣問題。陸頌雄又要求港鐵高層,要盡快交代事故的罰款問題,政府亦應盡快檢討罰款機制,應該將懲罰反映在港鐵高層的花紅方面,同時要追究新系統承辦商的責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