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陸港澳之旅明天啟程 韓國瑜:拚經濟不談政治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報

  

  高雄市政府20日舉辦「反登革熱日」誓師宣導大會,韓國瑜(左)授旗給義警志工。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明日將開啟一連7天的陸港澳行程,特首林鄭月娥與其會晤的相關消息,成為近日全城熱議的話題。韓國瑜昨日表示,此行為經濟之旅,不談政治,也不會踩到陸委會「紅線」;至於會與誰見面,尊重陸方安排。

  來港推介高雄漁農產

  據了解,韓國瑜將從3月22日起一連7天,分別到訪香港、澳門、深圳及福建廈門4個城市,而此行主要目的是「拚經濟」。其中,22日一早出發乘搭飛機前往香港,傳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當天中午將在禮賓府會晤韓國瑜一行。但根據高市府公布的行程,22日當天早上的行程僅寫?「參訪市政建設、午餐」。

  據悉,林鄭月娥會以過往一貫規格接待韓國瑜一行,只是考慮林鄭月娥當日要往廣州從化馬場出席活動,會見時間不會太長。而過去馬英九、郝龍斌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時任特首皆有接見。

  22日下午在香港會有一場高雄農產品推介會,其後韓將拜會商界,晚上則參訪市政。推介會主辦方、香港中華出進口商會榮譽會長、民建聯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表示,推介會當日商會代表同香港蔬果批發界商戶等200人都會到場,和高雄漁農產品商會簽訂貿易協議。

  在拜會商界方面,根據高市府的行程表上,韓國瑜22日下午將與香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會面,但不開放採訪。黃志祥曾於去年11月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下到高雄拜會韓國瑜,當時黃表達希望在高雄找地開發蓋星級旅館,而上月韓國瑜在新加坡也和黃閉門餐敘。

  冀在港設展示中心

  結束香港行程後,韓國瑜一行人23日上午會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參訪市政建設後,下午就會在旅遊塔舉辦投資貿易洽談會。韓國瑜晚上在澳門留宿,24日再到澳門大學等地參觀,下午坐船前往深圳,參訪前海自貿區、福田高鐵站等。韓國瑜在深圳期間會到鹽田港,又會到當地水果公司及高科技廠商參觀。行程最後一站是廈門,韓國瑜在26日乘車抵達廈門後會參訪當地港區建設,屆時會有一場漁農產品簽約儀式,大約有1.5萬噸的高雄農產品將銷往福建。27日再到南普陀寺、廈門大學等地參觀,並會與台商舉辦座談會,28日上午從廈門乘搭飛機返回高雄。

  對於此次出訪安排,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主要讓高雄的產品賣出去,號召更多香港朋友到高雄觀光、投資、考察。「身為市長,事實上也是一個SUPERSALESMAN,我必須當超級推銷員的角色,儘量把高雄的形象推銷出去,提高國際知名度。」他希望今後在香港找個展示中心,定期把高雄的農產品、水產品、加工品、鮮花、肉類、中草藥等推銷出去,做到「貨能出去,人能進來。」

  至於傳出訪問廈門期間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韓國瑜昨日強調,出訪就是尊重當地城市的安排,這趟走訪定位為經濟之旅,不會談到政治問題,也不會踩到陸委會的「紅線」。至於會與大陸何人見面,在當地搭乘何種交通工具,完全尊重陸方安排。如果行有餘力將參考大陸如何培養青年,回到高雄也要大力培養下一代青年。

  【链接】徵召韓國瑜?全代會拍板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黨內太陽紛紛表態角逐2020大選。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初選後,基層更焦慮盼黨中央推出最強人選,而這個人就是目前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國民黨昨日召開中常會,發言人歐陽龍轉述,不排除徵召的可能,人選會在7月底、8月初的全代會上定案。

  柱姐籲韓站出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表示,選舉當然希望提最能勝選的人,但也必須這個人有意願,而不是「黃袍加身」。她呼籲韓國瑜站出來一起初選,如果大家都認為他是最強,要想辦法遊說他出來,所有最強的人都公平地參加初選,而不是用奇奇怪怪的徵召方式,破壞制度。

  至於已表態者的態度,朱立倫昨日再次強調,若最後提名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搭配的問題,「我說我一定全力協助,不求任何個人的位置」。

  韓國瑜對此僅回應「黨內還有其他優秀同志呀、現專心賣東西」。

  而為推出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最強候選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日提出建議,在初選公告前,以協調代替初選,詢問有意參選的朱立倫、王金平是否同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競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