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托卡耶夫接任哈薩克斯坦總統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報

  

  哈薩克斯坦新任總統托卡耶夫在阿斯塔納宣誓就職。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哈薩克斯坦議會兩院聯席會議暨總統就職典禮在首都阿斯塔納舉行,原議會上院議長托卡耶夫根據憲法宣誓就任哈薩克斯坦總統。

  據哈總統府消息,就職儀式於當地時間當日12時在下議院舉行。在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兩院議員及政府官員的見證下,托卡耶夫宣誓就職,並從哈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伊馬舍夫手中接過總統證書和國家權力象徵物。

  據哈通社消息,托卡耶夫1953年5月生於阿拉木圖,政治學博士,曾擔任蘇聯駐中國大使館參贊、哈薩克斯坦外交部長、政府總理、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聯合國副秘書長、哈薩克斯坦上議院議長等職務。

  中方稱理解納扎爾巴耶夫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哈薩克斯坦總統辭職一事稱,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是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的締造者,是深受全體哈薩克斯坦人民擁戴的民族領袖。中方對納扎爾巴耶夫總統辭職的決定表示理解。

  另據俄衛星網20日消息,哈薩克斯坦開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之女納扎爾巴耶娃當選為共和國參議院(議會上院)議長。納扎爾巴耶娃現年55歲,2016年9月起擔任哈薩克斯坦參議院議員,領導議會上院的國際關係、國防和安全委員會。她此前在不同時期還曾擔任眾議院社會文化發展委員會主席和眾議院副議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