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銀即日起可為港人開立內地銀行戶口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銀香港中銀大廈分行,職員為客戶辦理開戶手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中銀香港宣布,該行獲內地監管機構批准試點,即日起推出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帳戶服務,意味港人無須親身到內地,即可在港開立內地銀行Ⅱ或Ⅲ類帳戶。

  市民只需帶同身分證和回鄉證,到任何一間中銀香港分行填寫開戶文件,即可簡單申請開戶。帳戶可用於綁定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內地電子錢包,並設有每日及每年交易限額。

  II及III類賬戶均有賬戶金額限制。其中,II類賬戶提供提款卡、櫃員機提款每日限額1,000元人民幣(下同);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每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每年累計限額合計20萬元;消費和繳費、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每日累計限額合計1萬元,每年累計限額合計20萬元。III類賬戶不提供提款卡;任何時間賬戶餘額不得超過2,000元;消費、繳費、賬戶資金轉出等每日累計限額合計為2,000元,每年累計限額合計為5萬元。

  首笔香港代理见证开立内地个人银行账户业务落地 官铭超 摄

  “整個開戶流程太方便了,不用到內地銀行網點就完成了相關手續。”嘗到此次創新業務“頭啖湯”的香港市民陳先生稱贊道。據悉,陳先生原本計劃抽時間前往內地開立銀行賬戶以綁定內地移動支付平台,方便日後在大灣區辦事。得知該項業務推出後,他馬上到公司附近的中銀香港中銀大廈分行申請辦理。他僅提供了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回鄉證和已開通一卡兩號功能的內地實名認證手機號,並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填寫了相關申請表格,就完成了申請手續,獲批後即可領取銀行卡,極大方便了他出行大灣區的衣食住行。

  隨著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通車,粵港澳大灣區人員、物資等要素加速流動,香港居民到訪內地消費不斷增多,目前都可以使用港澳版雲閃付APP、香港微信、香港支付寶等香港電子錢包進行支付,但還有很多香港居民希望能夠直接開立內地銀行賬戶,通過綁定銀行賬戶在內地更便捷地使用移動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