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貿易戰已近尾聲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28000點上反覆橫行,沒有明顯的方向感,此刻絕非入市好時機。本來市場期望中美貿易戰有和解好消息出台,但美國密集放風後,市場吹風有變數,中美巨頭會面未有定期,令市場樂觀的氣氛即時卡住。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前四面楚歌,眼前救命草就是中美貿易戰和解,筆者認定美國是在玩最後手牌,希望多拿點好處,但美國底牌已見光,中國當然不會買帳,拖下去就是考驗雙方的實力。通俄門指控、緊急狀態令爭議、貿赤數字急速增加,以及波音事件難以短期解決,全部是眼前問題,但特朗普整個團隊是小學生,根本沒有應對經驗,只懂玩高壓恐懼,結果已經很清楚,問題是特朗普何時倒台。近日已不見美國以重大貿易問題攻擊中國,我們應該察覺到美國的抹黑已經江郎才盡,不論打什麼牌,中國都是無反應,這招真是相當高明。

  內地汽車市場有變

  去年,內地汽車銷售出現28年來首次銷量下滑,市場從往日的持續增量時代,突然進入存量時代,到底是不是銷售拐點,大家都不知道,其負面影響,則令市場人士相當擔心。更不幸的事實是進入2019年,這個下滑走勢仍在延續,頭兩個月整體銷售量進一步下跌逾一成。今年的汽車股,估計將難有驚喜,投資者必須考慮這個事實。

  黃金價格在下試底位後,近日又借勢美元轉向,回試1305美元關口,隨着美國總統是非不斷,為黃金製造上升動能,加上有戰爭陰影,金價在1290美元有強勢買盤支持,短期有望挑戰1315美元。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杜普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