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红楼梦:秦可卿自曝内心隐情:贾珍有4点吸引我

2019-03-20
来源:诗绿凤细讲红楼梦

   《红楼梦》是一本为人处世的教科书,让我们在对《红楼梦》的解读中找到人生真谛、处世智慧。

  风流美神秦可卿与公公贾珍爬灰一事,一直为红迷朋友津津乐道。秦可卿的丈夫贾蓉也是个“面目清秀,身材俊俏”,约摸十七八岁,与秦可卿相配可谓金童玉女,而且贾蓉还是乖巧伶俐的好性儿,可为什么秦可卿与贾蓉的夫妻关系很冷漠,而且秦可卿竟然与贾蓉分开睡呢?  

 

  分开睡不说,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年轻貌美的秦可卿竟然喜欢上了比他大一轮的贾珍,与贾蓉分开睡,也许这就是原因。

  那么,今天解读的重点来了,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秦可卿喜欢上了贾珍并愿意与这个长辈待在一起呢?换言之,贾珍是哪些地方吸引了秦可卿,让她不顾一切喜欢上了他并怀上了她的孩子呢?

  贾珍身上有四大优势吸引了秦可卿,让秦可卿疯狂爱上了这个长辈。  

 

  第一大优势:贾珍的颜值。

  贾珍的父母颜值都不差,就连那个是似而非的儿子贾蓉也是个小帅哥,贾珍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颜值不差,年轻时,也是个像贾蓉一样的小帅哥。更重要的是,贾珍帅气的颜值中有一种阳刚成熟美,显得稳重又霸气,这是年轻的贾蓉所不具有的,也是很多找男人的女人所喜欢的方面,深深吸引了秦可卿。  

 

  第二大优势:贾珍的实力。

  贾敬在玄真观与道士鬼混,基本不管宁国府的事务,贾珍就当仁不让成了宁国府的老大,不仅如此,贾珍还是贾府的族长,是威烈大将军,非常有权势,在宁国府一手遮天,什么都是他说了算,这对于养生堂的弃婴,无权无势势单力薄的秦可卿来说,是非常看重的。  

 

  第三大优势:贾珍出手大方阔绰。

  贾珍对秦可卿是有多大方呢?不说死后竟敢用坏了事的皇帝胞弟的棺材板给秦可卿做棺椁,只说秦可卿生前所住的卧室有多奢靡,就知道贾珍对秦可卿花钱有多大方:

  案上设着武则天当日镜室中设的宝镜,一边摆着飞燕立着舞过的金盘,盘内盛着安禄山掷过伤了太真乳的木瓜。上面设着寿昌公主于含章殿下卧的榻,悬的是同昌公主制的联珠帐。

  宝镜、金盘、木瓜、床榻、联珠帐,这几样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历史名人用过之物,非一般命小福薄之人可享用,也可想而知弄到这些东西来布置秦可卿那香艳奢华的卧室,贾珍可谓用心良苦,花钱如流水,恨不能搜刮天下宝物给这位美人享用,只差不能给秦可卿星星月亮太阳了。这么舍得花钱,出手这么大方,怎么可能不抱得美人归呢?  

 

  第四大优势:贾珍会来事体贴人,懂生活情趣。

  与贾珍相比,年轻的贾蓉就像个一直没长大的巨婴,从小被父亲打骂惯了,天生就是没有刚性的奶油小生,没有秦可卿需要的那种男人阳刚霸气的味道,对秦可卿没有吸引力之余,秦可卿甚至还打心眼看不起他,认为他不是个真男人,夫妻二人分开睡就是明证。

  贾珍虽阳刚霸气,但对美人秦可卿非常会来事体贴入微,很懂生活情趣·。他发现秦可卿有爱心但没有孩子,为了给秦可卿打发无聊的时光,就买来很多名贵淘气的猫儿狗儿来逗秦可卿开心,让对小动物颇有爱心的秦可卿在对小动物的关爱中找到寄托,从而消遣漫长的一天。  

 

  秦可卿是当年秦邦业因无儿女,便向养生堂抱养的一个弃婴,从小就不知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一落地便无依无靠,这种孩子长大后,尤其渴望亲情,男孩对于年长的女人,会有恋母情结的心理,而女孩呢,尤其是像秦可卿这样的漂亮女孩,对于年长的男人,就会有一种恋父情结的心理,尤其贾珍又有这四大优势,更是会让很多女孩不顾一切为之倾倒。

  秦可卿之所以爱上了贾珍,不外乎这样的原因,逃不脱这样的规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