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兩地股市小牛上路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適逢兩會閉幕,加上多間企業陸續公布業績,以及英國通過延遲「脫歐」議案,港股表現造好,累升近800點。

  上周一內地官方連發七文,針對A股爆升爆炒現象作批評,惟內地及香港股市卻再逆升,上證更重返三千關,最終恒指仍可收漲274點。上周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部長進行電話會談,市場再憧憬貿易談判現曙光,當日股市再漲417點。上周三則因為英國否決「改良版」脫歐方案,市場情緒轉為審慎,加上港匯疲弱,恒指回吐113點。上周四港股於二萬九關略現沽壓,未能突破心理關口位置,但全日收市仍升43點。上周五澳門公布澳博(880)及美高梅(2282)獲延續賭牌,其他賭股一同落鑊炒起,刺激大市氣氛高漲。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今年全面削減增值稅及降社保費率,刺激內地及香港股市向上,港股更突破並企穩二萬九,曾一度高見29204點,最終收報29012點,升160點(0.56%),成交額1214.55億元;國指收報11508點,升60點(0.53%)。

  總結上周,恒指累積升幅達783點(2.78%);國企指數上周累升351點(3.15)。上周滬綜指收報3021點,收復三千關,累計指數上周升1.75%,整個兩會期間滬綜指上揚0.9%。

  李克強在兩會中給市場發出穩定增長的政策信號,A股穩住三千點,又見小牛上路重新向3100點扣門,港股亦有望受帶挈,在大戶駕駛之下繼續殺熊。

  趁機吸納中國生物製藥

  中國生物製藥(1177)先前公布截至去年9月底止首三季業績,營業額157.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7.4%。純利22.01億元,按年升22%;每股盈利17.74分。派季度息2港仙,連同第一季及第二季派息,首三季合共派每股6港仙。期內,研發開支約17.03億元,佔集團收入約10.8%。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現金及銀行結餘約63億元。

  中國生物製藥股價在約7元的上升平台整固多時,在下周發布業績之前已見放量平台突破,擺脫了在7元水平的糾纏,破位而上,重拾久遺了的動力,下周有機會受業績提振而延續升勢。中國生物製藥2018年預測市盈約26.77倍,以醫藥板塊來衡度估值仍合理,可趁現在平台上破之時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