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华为不做电视了?余承东:传统家电坚决不做

2019-03-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华为要做电视机的说法,已经在业内传播很长时间,笔者甚至曾经预测华为有可能在本届AWE 2019展会上,让华为电视露个脸。毕竟“华为电视会交给京东方代工”,“先推出荣耀品牌电视,下半年推出华为品牌电视”……这样的传闻已经相当笃定。  

  而在华为于AWE同期进行的华为HILINK生态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于此前传出的“华为要造车”、“华为要做电视”传言回应称,华为不会做传统的电视产品,也不会造车。

 

  华为电视计划凉凉?

  所有人都知道电视是智能家居生态中一个极为理想的C位设备,余承东的言论是否直接给华为电视判了死刑?

  但他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提到“华为将会做一些具备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产品”,此类大屏产品或将具备除传统电视功能以外更多智能化的功能,可能会突破现在市面上传统智能电视的常规性,甚至会取代传统电视。

  这时笔者脑海中浮现出一款55英寸的华为手机形象……

  向一个55英寸电视产品中注入AI智能功能,它会成为一个“具备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产品”;而放大一个小平智能产品,同样会成为一个“具备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产品”……两条路径的结果现在看来没有太多差异。所以可以将余承东的言论理解为一种差异化概念的话术而已。

  而后面余承东表示“华为已经在与合作伙伴探讨,今年就有可能推出一些样板产品。”好了,至此我们认为华为“电视”仍然会在年内与大家见面,更值得期待的是华为会给他起个什么样的名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